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宜宾酒都粮食物流中心项目有序推进 预计2022年底竣工

发布时间:2022-11-23 16:03: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朱思雨  |  责任编辑:唐浩哲

近日,在宜宾酒都粮食物流中心项目现场,350余名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开展施工作业。目前,该项目建设进度已完成90%以上。


据了解,宜宾酒都粮食物流中心位于翠屏区象鼻物流园区,占地384亩,总投资约5.43亿元,主要包括粮食储备物流区、粮食应急加工保障区和综合服务区。将建设低温平房仓15.7万吨、中转仓5万吨、食用植物油罐2万吨、成品粮低温仓0.4万吨、年加工9万吨稻谷生产线、年加工2万吨食用植物油生产线等。


“目前正在进行的是总坪土方开挖、碎石水稳层铺填以及绿化施工等作业,预计今年年底项目可以完成既定建设任务,达到竣工验收条件。”宜宾酒都粮食物流中心项目现场生产经理黄仁亮表示,将继续贯彻“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的要求,全力以赴抢抓进度,尽快完成后续土建及设备设施安装等工作,为2023年园区投入使用奠定坚实基础。


宜宾酒都粮食物流中心项目是一项事关老百姓“米袋子”的民生工程,建成后将成为川南最大国家储备粮库,有利于实现粮食快速调运、资源有效整合、确保地区粮食安全,对宜宾粮食全产业链起到促进作用,对宜宾农产品、农副产品品牌提升起到关键作用,将有效提升宜宾城市形象,促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文/图 朱思雨)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