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宜宾市南溪区滨江生态公园项目顺利推进

发布时间:2022-11-25 20:13: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冯春 李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11月22日,在宜宾市南溪区滨江生态公园项目施工现场可以看到,工人们在进行绿化种植,打造竹文化景观,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据了解,南溪区滨江生态公园项目位于南溪新城区,紧邻飘海楼,总占地面积约120亩,总投资约4100万元。公园以体育、竹文化为主题开展项目建设,设计栽种刚竹、慈竹、雷竹、菲白竹等27种景观竹,并配套建设篮球场、足球场、门球场等体育设施。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南溪区首个集生态、体育健身为一体的竹文化主题公园。


目前,项目划分为三个区域同步进行施工,已完成项目总工程量的55%,已完工地下管网埋设、园路硬化、管理用房等土建部分,已栽植刚竹、湘妃竹、粉单竹、楠竹、雷竹等14种竹类植物约3万余株。


“三个区域在同步施工,各工种施工作业人员达到600人以上。土建基层和安装管网预埋部分已经全部完成,绿化种植已完成75%。”施工方负责人赵桂智说,“项目将在12月10日前完成全部绿化种植,12月底前完成全部面层施工以及设施设备的安装工作,力争在节前完成全部建设,向广大市民亮相。”


据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南溪区住建城管局、国资集团等部门单位与施工企业密切合作,强化沟通协调,确保了工程项目按时有序推进。


“我们作为代建业主,全力为施工单位做好相关服务。目前,施工区域采取分段同步施工,我们督促施工单位提前备好人员、机械和原材料,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国资集团卓远公司项目负责人樊勇说。(文/图 冯春 李梅)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