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宜宾市南溪区中坝社区:为乡村“美颜” 为发展“赋能”

发布时间:2022-11-25 20:18: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刘昌盛 郑钦  |  责任编辑:唐浩哲

炫彩夺目的彩色沥青路、错落有致的民居大院、精心别致的节点设施……初冬时节,暖阳如春,在南溪区裴石镇中坝岛上,经过乡村振兴项目的“加持”,处处都透露着规划建设者的“别有用心”,散发着浓郁的乡间味道,和成片的柑橘林总是显得相得益彰,使得整个乡间俨然是一幅山清水秀的油墨画铺展在江心上。


中坝,以江为伴、以橘为要,连片的柑橘林如绿织大地,远望去犹如一块静卧在江边的翡翠。自2021年中坝社区被确立为乡村振兴示范点以来,对此地进行精雕细琢,以乡村振兴之实,着力推进农旅融合发展,实现“长江首岛,水逸中坝”。


“目前,整个乡村振兴项目已经完成了95%的施工内容,包括有风貌改造整治、环岛路建设、道路亮化绿化、阵地建设以及民宿建设,预计12月底把整个项目全部建设完成。”南溪城交建集团下属子公司昱隆建工公司工程一部副部长徐浩介绍,项目加大了对柑橘种植、道路交通、生态环境、智慧系统等投入,着力实施农旅融合发展,助力当地群众实现增收多元化。


经过乡村振兴项目的“装饰”,依托独特的自然风貌、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完善的基础设施,使得中坝成为了市民们休闲娱乐的网红“打卡”地。


“现在,前来这里耍的游客比以前多多了,柑橘不愁卖,连我们农家乐的生意都很火爆。”中坝社区沁香农家乐老板李亮说,“乡村振兴项目可以说是富民项目。”


经过科学的规划设计和精心打磨建设,中坝社区作为裴石镇省级乡村振兴示范镇核心区,获得了四川省农业生态示范园区、省级环境优美示范村、区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等荣誉称号。(文/图 刘昌盛 郑钦)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