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宜宾市叙州区高场镇:“坝坝会”上听民意 为民服务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2-11-25 20:20: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心佩  |  责任编辑:唐浩哲

“晚上天黑的早,路灯迟迟不开,早上也亮的晚,做核酸扫码都看不见。”


“家里的自来水经常水压不足,停水也没有人通知,做饭洗衣很不方便。”


这是宜宾市叙州区高场镇“阳光问廉”坝坝会现场,来自高场社区老街的居民群众就交通出行、生活用水等方面的问题向现场的干部提问。


为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在基层落实,更好地服务辖区居民群众,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近日,高场镇纪委联合高场社区召开“阳光问廉”坝坝会,并邀请应急办、城管办、农业中心、自来水公司等部门作为“问廉嘉宾”,现场听取问题,收集意见,答疑解惑。


“对于路灯开关时间问题,我们已与供电所联系,开灯时间已调整为晚上六点,关灯时间调整为早上七点半。”“对于自来水水压不足的问题,目前天泉供水公司已拟定扩管方案,正在进行路线踏勘。”针对居民关心的问题,城管办和天泉供水公司相关负责人向居民作了详细解答。


“坝坝会上居民可以畅所欲言,相互交流,相关部门对我们提出的问题建议都认真地收集和回答,希望以后多组织这样活动。”高场社区老街居民组长路宽彬说道。


据悉,2022年以来,高场镇纪委已组织这样的院坝会4次,收集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建议13条,现场解决问题9个,余下4个问题已移交相关单位正在解决中。


“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将始终坚持人民为中心的导向,以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为着力点,既现场‘问’出群众关切,又倒逼相关部门增添措施,把群众关切落实到位,真正实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高场镇纪委负责人说道。(文/图 陈心佩)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