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宜宾市翠屏区: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进党校

发布时间:2022-11-26 19:00: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胡雪 秦旭  |  责任编辑:唐浩哲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进党校,近日,宜宾市妇联组宣部部长、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副主任高超为翠屏区新任公务员培训班65名学员开展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宜宾妇女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宣讲。


宣讲从男女同工同酬的故事讲起,生动形象地为参训人员讲述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提出与发展、内涵、取得的成绩、主要特点、实施重点以及实施的主要途径等内容,宣传解读了《宜宾妇女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本次宣讲活动的开展,让参加培训的年轻干部进一步明白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权威强制性、普遍约束性和长期稳定性。这让年轻干部对于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在我国的深入贯彻有了更大的信心。


翠屏区妇联干部李春洋听完讲座后表示:“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第三次写入报告,这是我们党重视男女平等、促进妇女全面发展的重要政治宣示。作为新时代的妇女干部,我将积极作为,将‘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作为前进道路上的目标和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积极发挥妇女的‘半边天’力量。”(文 胡雪 秦旭)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