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守正创新拓思路 凝心聚力谋新局

发布时间:2022-11-28 16:17:50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徐丽丽

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有力开局”带动“全年精彩”,1月20日上午,福建省三明市建宁县人民法院召开务虚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院党组书记、院长牟旭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部门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总结回顾2021年工作成果及短板,思考谋划2022年重点工作和实现路径,在工作盘点和研讨交流中进一步增进共识、理清思路、创新方式。各分管院进行了工作研判和准确评价并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铸魂。驰而不息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党建成果,积极探索党建新路子、新经验,做好“党建+”文章,打造“一支部一特色”,推动党建与业务互融互进。二要守正。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不断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加强审判权监督制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保廉洁,锲而不舍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三要励新。助力深化建宁“五子”、旅游康养等特色产业发展,持续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共治中心建设,提档升级民法典宣传,协同多方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巡回审判、普法教育、志愿服务等工作。四要赋能。加强人员分级分类量化考核,完善人员保障机制,激发干事创业潜能。不断深化现代信息技术在审判实践和司法决策中的深度应用。


(建宁法院 邱远镇/供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