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潼南抗疫战线上的“小家大爱”

发布时间:2022-11-29 18:45: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晓渝  |  责任编辑:唐浩哲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本轮疫情中,有许许多多的“小家”并肩作战、齐心抗疫,守护着“大家”的平安。重庆市潼南区的黄霞、杨邛家庭就是这些“小家”中的一员。


“医疗废物一定要鹅颈封口,双套袋,分层封扎,消杀规范哟!”“车辆装满了吗?好的,我马上协调其他车辆过来。”“核酸采样点工作人员产生的防护用品是医疗废物,也要严格按规范处置。”……作为潼南区生态环境局土壤科科长,黄霞的工作职责是负责统筹协调全区医疗废物的收运处置。


每一天,她都会接打数百个电话,直到声音嘶哑;每一天,她都会在核酸检测点、隔离点、医院与收运车辆集散地之间来回奔波,直到双腿酸楚迈不开步。黄霞明白,医疗废物收运处置就是她作为一个环保人的主战场,涉疫医疗废物得到及时、安全、高效处置就是她作为一个环保人的最后一道防线。

黄霞(右一)指导工作人员规范收置医疗废物


截至目前,潼南区组建的由11辆应急车组成的医疗废物处置收运队伍,已累计出车60余次,安全转移和处置医疗废物300余吨。


一条涪江,就是黄霞和丈夫人杨邛之间10多天不能相见的距离,一个在涪江这边,一个在涪江那边。


随着疫情的扩散,在潼南区大佛街道办事处工作的杨邛,开始了夙夜值守,组织协调、后勤保障、服务群众,忙碌的工作让他甚至抽不出时间来给妻子打个电话,家里的大事小事全压在了妻子身上。


白天,黄霞把5岁多的儿子带在身边,检查新建隔离点、方舱医院等地医疗废物暂存间设置情况,开视频会议,开紧急现场会。下班后,黄霞忙不迭地为孩子准备晚饭,做家务,完成视频作业。忙到最后,她才想起给丈夫打个电话,却总是聊一会儿就在疲惫中睡着了。


“等疫情结束了,我一定带孩子出去好好玩一下,享受一下父子时光,也让妻子好好休息一下……”杨邛愧疚地说道。(文 钟晓渝)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