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宜宾市叙州区第一中学校开展“烹饪”劳动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9 18:35: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家琴 黄巧莉  |  责任编辑:唐浩哲

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感悟劳动光荣的美好情操,拓展学生视野,培养和提高学生的自主合作能力,增强社会实践体验,促进“五育并举,融合发展”,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11月27日,以“体验劳动,收获快乐”为主题的烹饪劳动实践教育活动在宜宾市叙州区第一中学校学生食堂餐厅拉开序幕。


每周日两个班级的烹饪课令一中学子很是期待,从食材准备,下锅烹饪,到收拾整理,学生们一点点学习、进步。


报名班级学生在指导教师、班主任及科任教师的带领下齐聚食堂,亲身体验制作美食的乐趣。同学们在分为几个小组后,迫不及待地开始了自己的“表演”,指尖和舌尖上的大体验就此开始。同学们脸上扬起自信的笑容,一边观察,一边包饺子,他们小心翼翼地捧着饺子皮,拿着勺子利索地舀起馅料放在饺子皮中心,同学们在生疏的包饺子过程中慢慢地掌握了技巧,终于一个个像样的饺子出现在师生的面前....食堂餐厅里一片繁忙,气氛热闹非凡。


在等待蒸煮过程中,班主任组织同学们进入互动游戏环节,进一步点燃了学生的热情。饺子煮好了,大家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享用自己的劳动成果,满意的笑容洋溢在脸上。同学们在品尝劳动果实的同时,也懂得了“一米一粟,当思来之不易”的道理。


举办“体验劳动,收获快乐”烹饪实践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们校园生活和知识,同时也提高了学生们的动手实践、独立生活、合作交流的能力,发展了学生们的劳动技能,培养了学生正确的劳动观念和良好的劳动品质,进而充分践行了“劳动育人”的目标。


据悉,学校劳动实践课程正在逐步完善,将校园公共空间、学生寝室、专用教室分别以班级为单位分块交给班级负责,进行卫生打扫和维护。除了建设校园劳动实践场地外,学校还在筹备联合更广泛的家庭和社会力量,利用乡村闲置校舍建设社会劳动实践基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文 周家琴 黄巧莉)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