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宜宾市叙州区双龙镇中心小学校:夯实游戏课程 聚焦保教质量

发布时间:2022-11-29 18:36: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谢霖  |  责任编辑:唐浩哲

为深入推进全镇幼儿园园本课程建设,夯实教师游戏活动设计和组织能力,11月25日,宜宾市叙州区双龙镇中心小学校组织全镇幼儿教师开展了以“游戏课程园本化”为主题的教师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大班半日活动观摩、活动研讨交流、主题活动及区角创设分享三个环节。在班级半日活动中,大班教师分别从晨间活动、早操活动、生活活动、集中教学活动、自主区角游戏活动等环节进行了常态化的组织开展。各观摩组聚焦班级游戏活动与班级教师进行现场评价反馈,交流探讨,总结经验并提出合理化的建议,有效提升了半日活动的组织能力。


当日下午,由双龙镇中心幼儿园牵头组织全镇幼儿教师对主题游戏课程开展、区角创设和区角材料投放等幼教班务进行了经验交流。老师们立足于幼儿视角围绕活动来源、活动价值、实施过程、幼儿发展、后期预设等方面进行分享交流。活动最终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使全体幼儿教师在活动中互评互学,深入交流,进一步提高了全镇幼儿园游戏课程园本化的实践研究水平。(文/图 谢霖)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