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酉阳:疫情中的平凡大爱

发布时间:2022-11-29 18:56: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晓渝  |  责任编辑:唐浩哲

自本轮疫情暴发以来,重庆市酉阳县经历了一场严峻的考验,在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中,一件件暖心事、一幕幕温暖瞬间,连缀成一幅众志成城的动人长卷。


爱心饺子温暖“疫”线人

11月24日22时,在丁市镇“张二哥烧烤店”的厨房里,张立新夫妇正忙着为辖区3个哨卡的40余名“守夜人”烹饪爱心夜宵。


当天上午,张立新看到工作人员值守在疫情防控卡点的视频后,就萌生了给他们送夜宵的念头。得到疫情防控指挥办允许后,他们便着手准备。


“我准备了800多个水饺和一些小菜,再配些饮料送去。我们是小人物,做不来大事,这些都是应该的。”张立新言语中充满了真情。


深夜23时,张立新夫妇的40余份爱心夜宵全部送达3个哨卡。


疫情下的城市“摆渡人”

酉阳县出现疫情以来,县城超市采买的订单量急剧增加。每天,外卖小哥王贵都要配送七八十个订单。为了让客户及时取到急需的物品,王贵就像一只停不下来的“陀螺”,每天要忙碌十几个小时,有时候连饭都顾不上吃。


“现在正是需要骑手的时候,我们多跑一点路,市民就能减少一些在外流动的可能,疫情就能早日实现清零。”王贵说,抗击疫情人人有责,自己要竭尽所能贡献一份力量。


暖心蔬菜包温暖众人心

为缓解城区蔬菜配送压力,11月22日,酉阳邮政主动承担起县域保供保畅工作,联系多家蔬菜基地,完成居民所需白菜、胡萝卜、青椒等新鲜食材的调集,并制成“暖心蔬菜包”,组织投递员和城区网点工作人员配送至各小区门口。


在投递中,大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做好自身防护,蔬菜包做到间隔堆放,保持距离。邮政员工们纷纷表示:“这个时候,也许很多家庭都需要这样一份暖心蔬菜包,能为大家伙儿做点实事,让他们吃上新鲜的蔬菜,我们觉得心里高兴。”(文 钟晓渝)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