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璧山:加强物资保供 守住群众“菜篮子”

发布时间:2022-11-29 19:00: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巫秋云  |  责任编辑:唐浩哲

“眼下正是芹菜上市的季节,能不能想办法联系有需要的企业单位、伙食团、商超救救急呀?”近日,重庆市璧山区供销社接到丁家街道莲花坝村村干部打来的求助电话。


原来,该村十几户农户今年种植了12亩白芹菜,每天可以出产一千余斤。但芹菜属于配料菜,市场需求有限。村干部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多渠道发布求助信息,并及时联系了璧山区供销社。


供销社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找到璧山区旅游商会、区餐饮商会、区新业态商会等商会负责人,询问购买需求。在各商会企业的支持下,莲花坝村所有白芹菜都销售完毕。


为帮助疫情期间本地农产品销售,璧山区供销社还积极发挥职能优势,优先采购本地农产品,并收集本地需要出售的农产品品种、数量、价格等基本信息,积极开展“农超对接”,为农产品销售铺路搭桥。自11月12日以来,区供销社开展助农帮销工作,已为300余吨农产品畅通销售渠道。


“自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农产品和消费品流通的主力军,璧山区供销社牢记‘为农、务农、姓农’的宗旨,致力于成为党和政府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以满足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为导向,加强保供生活物资调配,全力保障居民生活物资充足供应。”供销社相关负责人表示,无论是璧山本地农产品销售问题,还是城区居民生活物资紧缺等问题,都可以致电供销社,工作人员将根据实际情况全力帮助解决困难。(文 巫秋云)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