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万州公安成功破获一起工地盗窃案

发布时间:2022-11-29 19:06: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龚轩  |  责任编辑:唐浩哲

近日,重庆市万州区公安局李河派出所值班室接到辖区工地仓库负责人程某的报警,称有人正在十字村5组的仓库内盗窃电缆线。

(民警现场抓获嫌疑人 供图 万州区公安局)


接警后,民警李中华和6名民辅警立刻赶往现场展开侦查。“到达现场后,我们看见三名男子正通过仓库围栏下的空隙,将盗窃的电缆线转运到一辆三轮车上。”民警李中华说。


在民警悄悄靠近三人时,其中一人似乎感觉事态不妙,撒腿就逃,民警们见状,立即抢步上前,以围堵之势将其余两名男子蒋某和李某牢牢控制住,并当场截获被盗窃的21捆电缆线。


到案后,嫌疑人蒋某和李某均对自己盗窃电缆线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同时交代了现场逃离人员为同伙梁某。不久,梁某也主动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经公安查明,蒋某与梁某系多次盗窃前科人员,两人在服刑期间就认识。出狱后,因没有收入来源,两人便商量一起“重操旧业”,并约定前往李河镇十字村5组一工地仓库盗窃电缆线,还计划将盗窃所得销赃给蒋某。


案发当晚,三人趁着天黑到达约定的工地仓库,误将电灯线当成监控电线剪断,之后便大肆进行盗窃,这一切被工地负责人通过监控视频尽收眼底,报警后民警火速赶到,将其一网打尽。


目前,蒋某、梁某、李某三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价值万余元的被盗电缆线也将于近日返还被害企业。(文 龚轩)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