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巴南:“云”上文化服务让老百姓居家享“精神大餐”

发布时间:2022-11-29 19:13: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罗莎 胡勇  |  责任编辑:唐浩哲

重庆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巴南区文化旅游委积极组织区文化馆、区图书馆、区博物馆,为广大老百姓提供“云”上文化服务,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文化保障。


据了解,从11月8日起,巴南区文化馆整合线上数字文化资源,开展了抗“疫”文艺作品创作展示活动;同时,还将艺术赏析、特色文化、看直播、学才艺、数字展厅等5大类别的1770个数字文化资源,通过重庆群众文化云平台向群众免费开放;此外,还在“巴南区文化馆”微信公众号设置“疫情防控”“云赏展览”等8个类别,每日精选不同类别的数字文化资源,进行定时推送,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疫情管控期间的精神文化需求。


其中,“特色文化”木洞山歌专题片系列,“云赏非遗”木洞山歌剧《爷爷的山歌》,“精品文艺作品”之第十九届“群星奖”获奖作品《忆秦娥·娄山关》《川江畅想》等,受到了市民的广泛好评。


截至目前,巴南区文化馆已在线上累计推送视频及文稿40余条,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巴南区博物馆则在“巴南博物馆”微信公众号上,推出了“巴博云展览”《小萝卜头》《2022世界杯激战正酣,中国古人“玩球”也疯狂》以及“非遗展示”“文博资讯”等;同时,向市民免费提供“孔园”“听泉楼”“彭氏民居”等文博资源。此外,市民还可在线上参与《巴之根本》VR全景云漫游,360°旋转赏析馆藏文物。


值得一提的是,从11月9日起,巴南区图书馆也开启了“云”上生活,看书、听书、浏览视频尽在掌上图书馆,让老百姓足不出户享受“巴图”线上服务。(文 罗莎 胡勇)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