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重庆高新公安:一女子接连被骗40余万元

发布时间:2022-11-29 19:38: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龚轩  |  责任编辑:唐浩哲

近日,重庆高新区西永一名女子遭遇“杀猪盘”和冒充追款人员连环电信诈骗,被骗金额达40余万元。

(李女士来到派出所报警 供图 高新区公安分局)


11月16日下午,辖区市民李女士向高新区公安分局西永派出所报警,称自己遭遇诈骗,请求民警帮助。


接警后,值班民警做好防护措施后立即前往李女士所在小区。民警经询问得知,2022年4月,李女士在一交友平台上结识了林某,没过多久两人便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10月,“男友”林某告诉李女士自己在日本的钢铁项目还差一部分启动资金,希望李女士作为会员可以进行投资,以便日后分红,李女士先后给对方汇款20余万元。11月初,林某又以手续费不够为由让李女士再次转钱,但此时李女士心生怀疑没有及时打款。见李女士并未打钱,没过几天对方便将李女士拉黑。当李女士得知被骗后,便上网查找追款途径。


11月15日,李女士在网上找到一家声称可以帮助其追款的机构,并通过该机构律师联系到了段姓技术人员。技术人员段某告诉李女士,要追回钱款必须向其账户汇入同等金额的保证金,等钱追回后,再从保证金里扣取相应费用即可。此时,追款心切的李女士当即又向对方汇入21万元。谁料钱一到账,机构、律师和技术人员通通失联。意识到自己再次被骗后,李女士这才报警求助。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文 龚轩)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