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重庆科学城明远未来小学校:抗疫一线显担当 最美教师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2-11-29 19:35: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廖华俊 刘哲  |  责任编辑:唐浩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以来,重庆科学城明远未来小学校(以下简称“明远未来小学校”)的教师代表们冲锋在前,竭尽所能在“疫线”发光发热,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教育力量。

(辛浩和刘哲正在进行流调排查 供图 重庆科学城明远未来小学校)


自重庆本轮疫情发生以来,95后党员教师刘哲和辛浩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主动请缨,奔赴高新区抗疫指挥部工作。作为流调组成员,抗疫首日他们便奋战到凌晨三点,夜以继日地工作已成为常态,累了就躺在行军床上小憩片刻,他们一坚持就是数十天,心中只有坚守,没有一句怨言。


作为信息技术教师的刘哲利用自身优势,主动承担起流调系统信息管理员,并协助技术部门把控流调信息系统整体环节。他一方面组织流调使用信息系统培训,另一方面与系统开发公司人员做交流,提出系统的优化建议。在刘哲的努力钻研、用心付出下,流调工作成效得到了极大的提高,他本人也得到了抗疫一线领导、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两位青年党员教师不仅在抗疫工作上主动担当、积极负责,对待学校工作也毫不松懈。疫情当前,不同角色赋予了刘哲一样的使命与担当。身为综合组组长,刘哲以身作责、积极参加每一次校例会,同时还督促综合组教师做好线上教学;当学校办公室打印机出现故障时,他又以信息技术教师的身份,通过远程指导2分钟高效解决问题。


截至目前,刘哲和辛浩已在抗疫一线战斗了23个日夜。从“三尺讲台”到“抗疫前线”,从“辛勤园丁”到“抗疫战士”,对工作他们全心投入,对挑战他们冲锋在前,他们把责任扛在双肩,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教育精神,展现着教育者的敬业与大爱。(文 廖华俊 刘哲)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