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举办“云招聘”让毕业生精准稳就业

发布时间:2022-11-29 19:37: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家勇  |  责任编辑:唐浩哲

11月29日,据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称,该学院2023届毕业生李苏洋通过学校举办的线上招聘会,在线投递简历,经过笔试、面试与云南省一家制造业公司签约,成功实现了“云端”就业。


“通过与合作企业开展主题为‘成就梦想直通未来’2023届毕业生专场‘云招聘’活动,邀请121家企业共带来就业岗位12568个。”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副校长张利国介绍,截至目前,学院28%的毕业生初步达成就业意向,预计本期末将实现毕业生基本就业目标。


坚持就业优先政策,压实责任,群策群力,务求实效。学院就业指导中心持续推进就业工作进“云端地上招聘服务体系”,在线上、线下为广大企业和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发布、招聘会、宣讲会等服务,着力打造“天天有信息,周周招聘会”的全天候全覆盖网络招聘服务模式。


“积极主动挖掘契合毕业生专业特点的就业岗位,做好就业信息的及时更新推送,鼓励企业与学生线上沟通面试、线上签约报到;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统筹线上线下招聘,科学安排区域性、行业性、专业性特色招聘活动,形成了良好的信息推送互动机制。”张利国介绍。


此外,该学院大力组织开展系列“云课堂”,举办形式多样的就业指导服务活动,通过“求职技能提升讲座”“模拟面试”帮助学生提高简历制作、面试应对、职场礼仪等求职技能;发挥党团组织、指导教师的作用,了解毕业生就业情况,掌握其思想和健康状况,引导他们以积极的心态求职就业,支招送关爱,避免落入招聘陷阱,维护其就业权益,确保就业稳定。(文 李家勇)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