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綦江公安:抗疫“警察蓝” 守卫“健康绿”

发布时间:2022-11-29 19:39: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龚轩  |  责任编辑:唐浩哲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重庆綦江公安各警种、派出所迅速成立“抗疫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将警力下沉到核酸检测点、卡口检查站、封控风险区域。


在古剑山、雷神店等高速路口,“青年突击队”队员24小时值守卡口,对出入车辆乘员进行体温检测,查验“两码”,核查行程轨迹、旅居史等情况,全警以“疫情当前,警察不退”的精神作风当好“岗前哨”,严守出綦返綦第一道关口,让鲜红的堡垒旗帜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在核酸检测点,民警化身“大白”,配合医护工作人员提前做好消毒工作。结束后,又开启站岗模式维护检测现场秩序,随时提醒群众保持距离、戴好口罩。“防疫白”的身影在风险管控区、封控区随处可见,一旦出现混管阳性等紧急情况,民警辅警要第一时间赶到,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集中隔离人员转运、管控现场。


“刚开始,在管控区的部分群众不理解、不配合,又得做好解释,跟这一波人讲完又跟下一波人讲,我们也很理解大家的心情,都是尽量安抚、做好后续保障。”参与值守的民警说,有时忙到深夜三四点就穿着防护服就地休息一下,省时还省力。


战“疫”一线,他们不仅是“急先锋”,也是令人心安的“警察蓝”。(文 龚轩)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