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宜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开展汽车动态盲区暨摩托车室外试验

发布时间:2022-12-02 19:37: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曾杨  |  责任编辑:唐浩哲

为提升广大市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面对突发情况时能采取正确的安全措施,11月30日,宜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在三江新区宜宾港开展了“汽车动态盲区暨摩托车室外试验”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摩托车变速试验、摩托车变载荷试验、车辆盲区碰撞试验”三个环节举行,让现场观众第一视角体验汽车盲区及摩托车室外试验。


宜宾市道安办副主任、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唐小彬,宜宾市道安办副主任、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邱鞠,河南科技大学车辆工程博士李新,宜宾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科长、高级工程师、机动车安检专家肖勇等出席活动。


在摩托车变速试验环节,选用了三个行驶速度30、50、70公里/小时,由专业摩托车车手驾驶测定其车辆和制动性能等,通过定性定量得出“行驶速度与制动性、操作性之间关系”;在摩托车变载荷试验环节,通过搭乘沙包和矿泉水,在不同车辆状况下测试其操作性能和制动性能等;车辆盲区碰撞试验环节,通过现场模拟大货车、汽车列车右转弯与两轮摩托车直线行驶发生交通事故的状况,来测试出车辆的盲区大小。


此次活动用直观的现场试验唤醒人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普及了与两轮车、汽车相关的交通安全知识,提升了大家预防发生交通事故的意识,赢得了现场参与者的广泛关注。(文 曾杨)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