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喜报! 成都理工大学首次获批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

发布时间:2022-12-02 18:34: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一  |  责任编辑:唐浩哲

中国网12月2日讯 近日,由中国工程院多吉院士主持,成都理工大学牵头与中海油研究总院有限责任公司、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联合申报的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中国海洋地热资源潜力和开发利用战略研究”成功获批立项。多吉院士、周守为院士、谢玉洪院士与该校校长刘清友教授分别为“中国海洋地热资源潜力战略研究”“中国海洋地热资源勘探开发关键技术战略研究”“中国海洋地热资源综合利用战略研究”和“中国海洋地热开发装备战略研究”四个子课题的负责人。据悉,这是成都理工大学首次获批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


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项目是按照国家工程科技思想库和“服务决策、适度超前”要求,设立的战略性、前瞻性和综合性高端咨询项目,目的是为国家宏观决策提供准确、前瞻、及时的建议,为提升我国科技创新能力、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科技智力支撑。


据了解,该项目研究围绕中国海洋地热资源潜力和开发利用,聚焦资源富集点、技术难点、开发利用优点和装备卡点,探索高质量开发及产业发展模式及实现路径,将为海域资源开发、岛礁能源安全保障,提供战略决策依据。该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充分释放海洋地热资源潜力优势,既能有效支撑发展海洋经济的能源需求,也能有效保障岛礁等国土安全,更能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对加快海洋新能源体系建设、海洋产业建设和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王一 文/图)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