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喜报! 成都中医药大学教授入选“中国医学科学院学术咨询委员会”学部委员

发布时间:2023-01-03 19:17: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中国网1月3日讯 近日,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布“中国医学科学院学术咨询委员会2022年增聘学部委员名单”,共有70名杰出专家获聘。其中,成都中医药大学陈士林首席教授入选中国医学科学院学术咨询委员会药学部委员。


身为成都中医药大学首席教授的陈士林,为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陈士林还是本草基因组学学科创始人,完成百种草药全基因组图谱和相关组学研究,成功培育并获批11个中药材新品种证书,主编《本草基因组学》被列为全国高等医药院校规划教材;创立中草药DNA条形码鉴定技术体系,为中草药建立“基因身份证”,被评为“2016年中国十大医学进展”。同时,作为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计划”创新团队负责人,香港浸会大学荣誉教授,陈士林还担任APSB、《药学学报》等刊副主编。截至目前,陈士林在Nature Plants, Nature Communications, PNAS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500余篇,被引用3万次,荣获全国创新争先奖章,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


据了解,为加强对我国医学科技创新体系和核心基地建设的智力支撑,中国医学科学院于2019年成立学术咨询委员会,邀请在医学卫生健康领域取得杰出成就、享有卓著声誉的专家作为学部委员,为国家医学科技创新体系与核心基地的建设、国家医学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提供战略咨询和智力支撑。该学术咨询委员会下设临床医学、口腔、基础医学与生物、药学、卫生健康与环境、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六个学部,覆盖医学卫生健康主要科技领域。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