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永川举行“礼赞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3 14:19: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唐灿  |  责任编辑:唐浩哲

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兔年春节节日浓厚氛围,日前,重庆市永川区在双石镇文化广场举行了“礼赞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

(活动现场 摄影 陈仕川)


永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小梅在致辞中表示,幸福的生活离不开文化的支撑,全区要以文化的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用文化的温暖点亮群众高品质生活,还要激发文化内生动力,推进乡风民风好起来、人居环境美起来、文化生活乐起来。


本次活动,由永川区文艺志愿服务队主打演出,120余人共同参与。除了进行文艺节目表演外,还开展向群众送画、送书、送全家福等活动,并组织文艺志愿者为群众写春联、剪年画、送福字等17个节目。有1000余名群众参与了此次活动。


“这次活动,既有欢乐的歌舞,又有温暖的春联、年画,还送上了全家福照片、福字,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和精神生活,我们一定会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春节!”现场居民高兴地说道。


据悉,在春节期间,永川还将通过公共文化云开展文化展播、技艺展示等线上文化活动,依托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青少年宫、农家书屋、文化中心户、文化活动室等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开展免费开放、流动服务等系列文化惠民服务活动,在城区农村开展线下“非遗过大年”、“新春广场文艺演出”、“民俗过年”等文化文艺活动。


同时,永川还将依托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25个所、267个站、3500多个点,开展理论政策宣传宣讲、助力新阶段疫情防控、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平安和谐社会建设、培育良好风尚文明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欢喜过年、幸福过节贡献志愿力量。(文 唐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