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高新公安破获盗窃共享电单车电瓶案

发布时间:2023-01-13 14:19: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张林森 马潘潘  |  责任编辑:唐浩哲

近日,重庆市高新区公安分局金凤派出所破获共享电单车电瓶盗窃案,抓获相关犯罪嫌疑人4名。

(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 供图 高新区公安分局)


日前,共享电单车公司员工何某到高新区公安分局金凤派出所报警,称公司堆放在厂区的60个共享电单车电瓶被盗,价值12000余元。


接警后,民警高度重视。经询问得知,何某是负责金凤镇滴滴青桔电动车维护的工作人员,当天准备给停放在金凤镇某电子厂对面的共享电单车恢复数据时,发现许多共享电单车电瓶竟然不见了踪影。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由于电瓶车堆场没有监控和路灯,给民警侦查增加了一定难度。民警立即转变侦查方向,结合作案时间排查出入堆场的路口,通过对事发地周围的视频监控分析,最终锁定了两辆可疑轿车。根据车辆信息,民警很快锁定了两名嫌疑人高某和龚某,并于2022年12月26日将二人抓获。经审讯,高某和龚某对其盗窃电动车电瓶的行为供认不讳。随后,民警又成功抓获收售电瓶的蓝某和张某。


目前,四名嫌疑人全部到案,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文 张林森 马潘潘)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