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达州市成功举办“一村一项目·党建引振兴”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典型案例发布暨项目推介会

发布时间:2023-01-13 12:52: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郑宏韬  |  责任编辑:唐浩哲

中国网1月13日讯 1月13日,达州市“一村一项目·党建引振兴”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典型案例发布暨项目推介会举行。达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彬出席活动并致辞,副市长张杰参加活动,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副处长田睿明、省农业农村厅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副处长陈尹亓莅临指导。


江彬代表达州市委、市政府对省委组织部、省农业农村厅、万州区、开州区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达州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江彬在致辞中指出,达州发展势头强劲,粮食产量连续10年全省第1,全年历史性落地6个“百亿级”先进制造业项目,金垭机场正式通航,成达万、西达渝两条高铁全线开工,启动实施交通大会战第一年就完成投资226亿,“双机场”“双高铁”即将完美呈现。近年来,达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一村一项目·党建引振兴”行动,把农村各类生产要素都组织起来,推动全市农村集体经济发展进入快车道。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赋予达州建设万达开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集聚区、东出北上国际陆港枢纽、组团培育川东北省域经济副中心“三大功能定位”,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举行本次“一村一项目·党建引振兴”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典型案例发布暨项目推介会,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建设农业强市的创新实践,是持续巩固党在农村执政根基的强力抓手。诚邀广大有情怀、有志向、有见识的企业家和成功人士返乡来达投资创业,在新推出的1017个农村集体经济项目中找到合作契机、赢得更多商机、取得圆满成功。


活动发布了2022年度达州市“一村一项目·党建引振兴”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十大典型案例,张杰、田睿明、陈尹亓及有关领导向十大典型案例所在村进行了授牌,江彬向2022年度达州市乡村振兴“担当作为好书记”颁发了证书。


达州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卢玲宁围绕达州产业基础、资源禀赋、区位优势、投资环境、配套政策等方面情况,对2023年度重点项目进行了推介。


活动中,参与项目合作的村党组织书记、企业家、返乡创业人员3名代表,分享了实施“一村一项目·党建引振兴”行动以来乡村产业及集体经济发展、企业经营发展的显著变化,充分肯定了达州重商、亲商、爱商、护商的良好投资环境,对未来加强政企合作、共同推进乡村振兴充满信心。


四川达冠户外家具有限公司、重庆构成农业有限责任公司、达州市十八涧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10家“两新”企业、返乡创业人员代表现场分两轮举行了集中签约仪式,签约投资总额近2亿元。项目涵盖农特产品种植、畜牧水产养殖、休闲康养度假等多个领域,为达州农村集体经济整体提档升级,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跨越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


四川文理学院、达州职业技术学院、达州中医药职业学院等科研院所和有关市级部门、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或相关同志,万州区、开州区区委组织部、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相关同志,达州市国有企业代表、“两新”企业代表、返乡创业人员代表、乡镇党委书记代表、村党组织书记代表共计19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文 郑宏韬)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