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构建和谐邻里关系 成都成华区和美社区开展这场活动将关爱送到居民身边

发布时间:2023-01-13 14:33: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一  |  责任编辑:唐浩哲

中国网1月13日讯 近日,成都市成华区和美社区首创国际城二期“邻里号”提档升级已经完工。为营造该辖区内居民幸福安逸的氛围,1月12日,由和美社区主办、成都源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一场“邻里活动”在该社区举行。据悉,此次活动旨在构建和谐邻里关系,使辖区内的居民感受到了邻里之间的温暖,以及来自社区的关爱。


当天下午,参加活动的居民们齐聚“邻里号”开始忙碌起来。在该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分工协作,动作娴熟,有条不紊,纷纷使出了看家本领,活动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大家忙得不亦乐乎,好像一家人筹备重大节日庆典一样其乐融融。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居民们包出了有大有小、有圆有扁等一排排独具特色的饺子,月牙饺、元宝饺、波纹饺等类型应有尽有。有的居民是第一次包饺子,虽然动作略显笨拙,但包出的饺子还是有模有样。


“感谢社区,谢谢大家的关心和照顾。”在包完饺子后,该社区“邻里号”的志愿者们还为院落的一些居民送上了饺子和春联,将关爱送到了他们身边。送完饺子以后,居民们也开始煮起了自己包好的饺子,不一会儿的功夫,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了桌,大家一边吃饺子一边开心地聊着天。


邻里互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和美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首创国际城二期以‘邻里号’为阵地,在党建引领下聚集居民骨干、志愿者等愿意做实事的人,让居民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感受到了社区这个大家庭的温暖”(王一 /图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