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潼南公安:岁末年初雷霆攻坚 持续点亮“平安灯”

发布时间:2023-01-14 22:09: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彭军 胡亦丹  |  责任编辑:唐浩哲

岁末年初,重庆潼南公安结合“打侵财、治黄赌、强基础、提质量”专项行动,坚持“大案快侦、小案速破”,共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追回被盗电动摩托车8辆,破获刑事案件20余起,举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返还仪式,集中返还70余名受害群众被骗现金2万余元。


集中返还70余名受害老人养老诈骗涉案资金


“感谢民警,把我们被诈骗的钱追了回来,以后一定要多长个心眼,汲取教训,不要去贪小便宜。”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集中返还仪式上,张婆婆拿到被骗钱财时,向民警表达由衷谢意。


2022年6月,诈骗分子在潼南区城区菜市场、学校、广场等人群聚集场所向老年人发送宣传单,称参加活动的人就会得到“惊喜”。诈骗分子将百余名老年人召集到会场后,先让现场老年人花小钱购买样品后立即退款,让他们尝点甜头,误导现场的老人认为购买别的产品也可以退款。在场的老年人们都纷纷掏钱购买,随后诈骗分子利用混乱的现场,通过其他通道迅速离开现场。


2023年1月10日上午10点,潼南公安举行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集中返还仪式,为70余名受害老年人返还被骗资金2万余元,现场还为群众开展了防诈骗宣传,全力守护老年群体合法权益。


24小时快速破获一起抢夺手机案



“没想到这么快就帮我找回了手机,我的手机不贵,但是你们对群众的用心珍贵,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市民李先生拿着失而复得的手机激动地向民警表达感谢之情。


2023年1月9日,潼南区公安局刑侦支队经过24小时奋战,成功破获一起抢夺手机案件,追回被盗手机1部。


2023年1月8日20时许,市民李先生报警称,在潼南区梓潼街道办事处涪江大桥桥下的滨江公园篮球场附近,一名陌生男子以借手机打电话的名义,将其手机拿到手后迅速逃离现场。


接警后,办案民警迅速赶赴现场,根据报警人的表述,连夜循着男子逃跑路线进行排查,通过查看案发现场周边监控和走访调查,成功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杨某,并于2023年1月9日20时许将杨某抓获归案。杨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作案过程,并交出手机。随后,办案民警第一时间将手机返还给市民李先生。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集中收网破获多起盗窃案件

岁末年初,潼南发生多起盗窃类警情,潼南区公安局刑侦支队迅速组织专人研判,全力侦破案件,坚决打击犯罪分子嚣张气焰,还群众一个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


2023年1月9日,经过前期的缜密侦查和周密部署,民警奔赴多地进行集中收网,成功抓获盗窃电缆线嫌疑人1名,盗窃汽车三元催化器嫌疑人2名,盗窃电动摩托车嫌疑人3人,扣押被盗电动车8辆,破获盗窃案20余起,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硬核护航岁末年初祥和安宁的社会治安环境。(文 彭军 胡亦丹)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