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南川公安出入境窗口急事急办 群众送奶茶暖心致谢

发布时间:2023-01-14 22:10: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曾文 姚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麻烦送到窗口,谢谢工作人员姐姐的办事效率!”2023年1月12日,一个外卖小哥将两杯被热气腾腾的奶茶送到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办证窗口,看到订单小票的备注栏里写的一句话,民警的心中感受到寒冬里的一丝暖意。


2023年1月11日,家住南川的王女士因紧急事务需要前往香港,前去出入境窗口办理港澳通行证签注。为了不耽误王女士的行程,民警开辟绿色通道,加急开展受理、审核、制证等工作,本来需5个工作日领取的证件,仅2个工作日就办好了。王女士拿着证件离开后,专门点了两杯奶茶送给办证民警,感谢他们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收到王女士购买的奶茶,民警在惊讶之余,感到心里一阵阵温暖。民警刘偲琳表示:“这是我收到的最甜、最暖心的奶茶。”


2023年1月8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出台优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移民管理措施以来,到南川公安出入境窗口咨询或者申办护照、港澳通行证的群众骤增,窗口日均接待群众量达100余人次,办证量达40余人次。


据了解,南川区公安局出入境支队推出急事急办、预约办理、延时服务等便民举措,并增加办证窗口警力,组织开展专题业务培训,加强智能签注设备使用引导,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办事效率,积极回应群众出国出境需求。


“春节假期临近,出入境证件办理迎来高峰,建议广大市民朋友合理安排办证时间,鼓励大家按需办理、预约办理、错峰办理。”南川公安出入境管理支队民警提醒。(文 曾文 姚毅)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