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护航春运 铜梁公安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6 10:20: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洪铭 张辅济  |  责任编辑:唐浩哲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护航春运平安,近日,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民警利用农村赶集的时机,到铜梁区二坪镇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

(民警正在进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 供图 铜梁区公安局)


活动中,民警围绕冬季交通事故预防和春运工作重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视频和面对面宣传讲解等方式,向群众讲解骑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的必要性,教给群众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方式。针对春运期间农村群众返乡、走亲访友增多等情况,民警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向群众讲解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无证驾驶、三轮车违法载人、面包车人货混装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由此引发交通事故造成的严重后果,教育引导群众自觉改变交通陋习,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养成守法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此次宣传活动悬挂横幅4幅,张贴海报10张,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次。本次活动的开展,极大地增强了广大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营造了春运期间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文 张洪铭 张辅济)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