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寒冬有温暖 铜梁平滩派出所收到警察节“别样礼物”

发布时间:2023-01-16 10:21: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洪铭 张辅济  |  责任编辑:唐浩哲

冬天的铜梁,空气中带着湿冷,然而寒冷的天气却阻止不了温暖故事的发生。


2023年1月10日,一名女子匆匆走进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平滩派出所,将一个装着东西的塑料袋放在桌上后径直离开。值班民警辅警上前查看后,发现袋子里装着一份蛋糕和警察节贺卡,顿时一股暖流涌向心头。


2023年1月10日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对于平滩派出所民警辅警来说是个特殊而又普通的日子。这天一大早,派出所民警辅警就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检查寄递物流、旅馆等行业场所,抽检网上的录入、更新情况,为群众办理身份证和户籍业务,接警处警……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履职。正在所有民警辅警忙碌的时刻,一名女子手里提着东西匆匆走进了派出所的大门。


“你好,有什么事吗?”值班辅警向走进派出所的女子问道,不料女子进门后一言不发,只见她匆匆走到接警大厅桌边,将手中的东西放下后又急忙向派出所外跑去。


“女士,请等一下!”值班辅警被女子的举动弄得有些不知所措,立即起身向女子呼喊,谁知她越跑越快,很快就不见了踪影。随后,值班辅警小心上去查看,才发现女子放在桌上的是一份“生日蛋糕”和一张警察节贺卡。

(节日贺卡内容 供图 铜梁区公安局)


“警察小哥哥,祝你们警察节快乐!愿每次出警都能顺利,平安……”在场民警辅警认真仔细地阅读着贺卡内容,从字里行间看到了、感受到了辖区群众对自己的感谢和祝福,被贺卡里的温暖话语深深打动。


“愿今日无警,祝你们一生平安、健康!”贺卡最后,女子表达了对平滩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及所有人民警察的祝愿和期盼。


警为民,民拥警。近年来,铜梁区公安局平滩派出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心系群众冷暖,用心服务为民,为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贡献着公安力量。(文 张洪铭 张辅济)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