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重庆“满天星”元宇宙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峰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1-16 10:22: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晓渝  |  责任编辑:唐浩哲

2023年1月13日,以“链接新重庆,构建新时代”为主题的重庆“满天星”元宇宙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峰会举行。东道主重庆市渝中区与国内20家数字经济企业进行集中签约,政企双方共同在“元宇宙”中携手助渝中区数字经济新发展。

圆桌论坛


签约包括北京电子认证服务产业联盟、中央财经大学数字经济融合创新发展中心、香港数字资产交易控股有限公司、联想基础设施算力服务事业部等单位,包括20个项目,涉及大数据、区块链、软件技术等领域,为(重庆)渝中区数字经济发展赋能。


“近年来,重庆渝中区持续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发展方向,加快发展区块链、工业软件、网络安全等新兴产业,目前已集聚大数据智能化相关企业3400多家,数字经济增加值年均增长20%以上。”重庆渝中区有关负责人介绍,特别是区块链方面,渝中区在全市率先发展区块链产业,获批重庆市区块链数字经济产业园、全国五大区块链核心集聚区等称号,集聚了趣链科技、浪潮云链、弦力场等11家国内区块链百强企业,落地了BSN主节点、“星火·链网”骨干节点等关键配套设施。

成果发布


峰会上,多位来自国内数字经济、元宇宙、区块链领域的专家学者在现场或通过视频演讲的方式,为重庆数字经济发展献计建言。与会专家学者还通过圆桌论坛,数说新重庆,构建新未来。还发布了《中国区块链企业发展报告中国区块链企业百强榜》《中国区块链产业园评估报告》等成果。


中数碳本(杭州)科技有限公司CTO赵勇认为:重庆在发展数字经济尤其是元宇宙产业上有着更独特的特点和优势。被誉为3D魔幻城市的重庆与元宇宙特征高度吻合,是未来发展元宇宙生态产业群的最佳优选地。重庆市区块链数字经济产业园作为西部地区第一批区块链产业园,在重庆市政府早期的政策推动下,成为西部地区区块链企业的聚集高地。中数碳本(杭州)科技有限公司将集成杭州、广州、深圳、厦门等数字经济产业的优势资源,与重庆数字经济产业园、重庆本地企业共同推动数字经济产业朝着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发展。在重庆数字经济产业园管委会的支持下,中数碳本(杭州)科技有限公司与重庆邮链创智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重庆元宇宙研究院,以促进区块链、元宇宙、Web3.0等技术融合、优化重庆数字产业布局、培养元宇宙创新服务团队为目标,开展元宇宙行业场景应用、关键核心技术创新、元宇宙产业人才培养、为政府和行业提供咨询等。(文 钟晓渝)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