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第八届“全国铁路青年科技创新奖”出炉! 西南交大13个项目榜上有名

发布时间:2023-01-16 15:06: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中国网1月16日讯 日前,全国铁道团委对外公布了第八届“全国铁路青年科技创新奖”的表彰决定,西南交通大学共有13个项目荣获该奖项。据悉,为培养铁路青年的科技素养,提升铁路原创技术转化应用能力,全国铁道团委、国铁集团科技和信息化部、国铁集团劳动和卫生部、川藏铁路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中国铁道学会联合开展了第八届“全国铁路青年科技创新奖”评选活动。


该校获此殊荣的项目具体为,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安博洋、洪彧,电气工程学院关金发、陈俊卿、张家玮、王青元、孙鹏飞、肖壮、韦晓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刘刚、胡杰文、李永波、郑宗良、甘功雯、吴强,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孙湛博、刘亚飞、嵇昂,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于超,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陶功权、易彩、陈是扦的12个项目荣获第八届“全国铁路青年科技创新奖”(技术创新类)。同时,该校土木工程学院唐浩俊的项目荣获第八届“全国铁路青年科技创新奖”(川藏专项类)。


“近年来,我校团委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铁道团委、川藏铁路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中国铁道学会等单位的关心支持下,联合校内相关单位在项目培育、推优评选等方面全程跟踪、精心服务,推动我校青年项目在‘全国铁路青年科技创新奖’评审中连创佳绩。2022年‘全国铁路青年科技创新奖’获奖项目数比去年翻了一番。”西南交通大学校团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校将继续拓展青年教职工工作新路径,依托“全国铁路青年科技创新奖”“强国青年科学家”“青年五四奖章”“青年文明号”等“青字头”品牌项目,持续激发青年教师的奋斗精神和创新活力,团结引领青年师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学校谋发展、建一流事业贡献力量。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