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万州公安:强化雪天路面管控 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发布时间:2023-01-16 16:02: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林森 陈枭君  |  责任编辑:唐浩哲

近日,重庆市多地出现降雪天气,许多地方路面出现积雪结冰现象,为预防交通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万州区公安局各派出所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强化路面管控,疏堵保畅,全力做好雪天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民警帮进山的车辆装防滑链 供图 万州区公安局)


“同志!请稍等一下!前面在下雪,又是山路容易打滑,我们帮你的车装上防滑链!”面对突如其来的冰雪天气,山区道路出现了结冰现象,恒合派出所民警值守在马路上,为进山的车辆安装防滑链,并嘱咐驾驶员注意安全。


“春节临近,从外地回来过年的车很多,上山进村的路又窄又陡,今天还下起了雪,这给老百姓的出行带来了不小的安全隐患。”执勤民警说。面对道路安全隐患,九池派出所民警一早就到公路上执勤,指挥现场交通,在他们的努力下,拥挤的道路很快恢复通畅。


白土派出所辖区海拔较高,几乎每年都会遇到冰雪天气,本次冰雪天气对于白土派出所民警来说毫不意外,他们早早地守在重点路段疏导交通,确保群众平安出行。


同样,天刚亮,李河派出所民警就开着警车,沿着辖区内的冰雪路段巡逻,处理倒在马路上的植物,保证在冰雪天气里,来往车辆都能够畅通无阻,“每到冰雪天气,我们这里的山路不但容易结冰,并且山路两边的树林、竹子很容易被积雪压断,倒在公路上影响来往车辆,不仅容易造成拥堵,还有可能引发交通事故。”

(民警清理马路上的积雪压断的树枝 供图 万州区公安局)


“你好!你等一下!下雪了路滑,这段坡路较陡,我来帮你推摩托车!”因为冰雪天气,太安镇的街道上也积起了雪,在一些坡度较大的路段,在场疏导交通的太安派出所民警主动帮助来往群众推摩托车,并且嘱咐其注意安全。


“谢谢!你们辛苦了!”这是冰雪天气中万州公安民辅警听得最多的一句话。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万州迎来了2023年的第一场雪,雪天寒冷,但民警在冰雪中坚守的画面,却让群众心中温暖无比。(文 张林森 陈枭君)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