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梁平:看花灯赏民俗品年味 春节花灯民俗节启幕

发布时间:2023-01-17 15:08:16  |  来源:重庆日报网  |  作者:王琳琳 马菱涔  |  责任编辑:唐浩哲

春节序曲已经吹响,重庆梁平大街小巷都涌动着浓浓的喜庆氛围。2023年1月17日,2023梁平春节花灯民俗节启幕,该活动是明月山生态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主题为“品民俗赏花灯·热热闹闹过大年”,旨在营造节日喜庆氛围,欢度新春佳节。

灯笼长廊


2023梁平春节花灯民俗节自2023年1月17日(腊月二十六)至2月5日(正月十五)举行,活动期间,桂香天地·乐欢天景区各类游玩活动将持续进行,预计2023年1月22日、1月23日、1月24日晚八点半,景区将连续举办三场烟花秀表演,市民可以带上亲朋好友,一起前往桂香天地·乐欢天景区迎接新的一年。


2023年1月17日,即农历腊月二十六当天,桂香天地·乐欢天景区将装饰上火红的春节元素,剪纸、提灯、刺绣、灯笼等新年物件应有尽有、琳琅满目,不同样式的花灯被放置在景区的各个位置,花灯长廊、国潮灯笼长廊、夜晚极光秀相映成趣。

花灯长廊


活动现场,舞龙、荧光舞狮、高跷表演、杂技等表演将轮番上阵,牢牢吸引现场观众的眼球,特别是皮影戏、国潮巡游表演、卡通互动巡演等,更是让游客享受到一场热闹非凡的新春视觉盛宴。


在景区的美食一条街,烧烤、冰糖葫芦、烤鸡腿、吹糖人等天南地北的各类美食应有尽有,游客能尽情体会“年味”。景区还推出了丰富的游玩项目,包括大摆锤、高空飞翔、火凤凰、火箭蹦极、小火车、丛林穿越、真人CS、飓风飞椅、儿童爬山车、淘气堡、卡丁车等亲子项目。


晚上8点半,还将举行盛大的烟花秀表演,将节日的气氛推向高潮。(文 王琳琳 马菱涔)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