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潼南: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启动企业用工保障专项服务行动

发布时间:2023-01-17 15:11: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罗列 关羽 王浪 蒋坐  |  责任编辑:唐浩哲

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近日,重庆市潼南区启动“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暨“就创潼城”企业用工保障专项服务行动,为企业与广大求职者搭建起双赢桥梁。活动当天,潼南区领导曾伟、王超尤、谭红雁参加,共吸引了56家企业提供2000余个就业岗位。

求职者对比企业用工信息


“进厂就买养老保险,节假日有礼品,周末上班领双倍工资。”当天,各企业工作人员一边摆放招聘信息等相关材料,一边向求职者介绍公司福利等,应聘人员或仔细查看着企业招工简章,或同招聘企业人员洽谈用工协议,一派热闹的景象。


“现在潼南发展很好,回来工作不但方便照顾父母,还可以为家乡作贡献。”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出身的李强,之前一直在广州工作,这次回来过年看到家乡的变化满是欣喜。


“父母年纪大了,希望我能留在家里上班,我也希望就近工作让父母享受天伦之乐。”在对比了各家企业的招聘信息后,李强对重庆惠创智显科技SQE工程师岗位很感兴趣,自信满满地留下了自己的个人简历。


这边企业招工忙,那边直播带岗人气旺。为给求职者提供更多选择的方向和空间,打破线下招聘活动的地域和时间限制,本次活动还以线上“直播带岗”的形式同步开展,让就业群体搭上线上求职的“云端便车”。


“这个岗位好,福利待遇怎么样?”“对学历、工作经验有什么要求?”“应届毕业生可以吗?”……直播间里,网友们询问着自己关心的问题,主持人与该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化身网络主播直播带岗,与网友进行互动与交流,向求职群众线上推介岗位。企业工作人员则积极地在直播中介绍公司的基本情况、岗位职责、岗位要求、薪资待遇等,让求职者在网上便能全面了解用人单位和招聘职位。


“我们主要是普工这一块需求量比较大,为了扩能,准备新增生产线,要增加用工30人左右。通过线上加线下的招聘方式,让企业招工更加快捷方便。”重庆金兴防水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小平说。


据了解,活动当天共吸引了56家企业入场招聘,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岗位2190个,涉及机械制造、新材料、电子商务等多个行业。直播网络平台日浏览量达2万余人次,240人次现场达成就业意向性协议。


潼南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区还将在梓潼街道、塘坝、太安等镇街开展16场招聘会,筛选区内50余家优质企业,为求职者提供不少于2000个就业岗位;充分发挥劳务经纪人队伍和“人力社保稳企惠企贴心服务专员”功效,与全区163家重点企业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络,精准摸排求职需求和用工需求;设计制作宣传册、DM单、展板等资料宣传相关扶持优惠政策,并现场解答就业创业政策;在23个镇街重点区域搭建“用工信息暨政策宣传长廊”,宣传企业招聘信息和最新政策;在火车站、汽车站开设返乡就业服务站,发放就业创业政策大礼包,切实把政策送到出站口、岗位送到家门口、招聘开到场镇口、工人送到厂门口,努力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文 罗列 关羽 王浪 蒋坐)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