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以“动”御“冻” 两江公安初雪中守护百姓平安

发布时间:2023-01-17 15:15: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彭军 杨鉴璋  |  责任编辑:唐浩哲

清晨时分,初雪渐渐落下,在重庆两江幸福广场,两江特警已经到岗开展巡逻执勤,雪花在他们的警服上凝结成坚守的痕迹。


在火车北站北广场, 82岁的老奶奶从浙江宁波返回四川达州,但因行动不便,需要坐轮椅。“老奶奶,我扶着您走,您慢些。”正在广场内执勤的民警何有才见状,立即赶上前搀扶。随行的队员帮忙拿行李、到候车厅买票……直至把老奶奶安顿好。


 “警察同志,我小孩走丢了,赶快帮我找找!”上午10时20分,张女士打电话到翠云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小孩因为和自己赌气离家出走了。如此寒冷的天气下,小孩独自离家十分危险。民警刘浩、辅警张灏立即调取沿途监控查找小孩踪迹,同时发动社区群众积极帮忙寻找。


“孩子,快回家,妈妈和雪都在找你!”妈妈和民警的心越揪越紧,雪也越来越大。居民小区、水果摊、社区广场……民警边走边问,幸运的是,经过大家全力寻找,小女孩终于被找到。


重庆的初雪刚刚落下,而此时远在千里之外的山西、安徽、陕西也传来捷报。


连日来,刑侦支队50多岁的老民警袁天兵、青年民警车林耀等反诈攻坚组一行十余人、火车北站派出所民警李森跨越千里,远赴安徽芜湖、陕西西安等地,成功追捕电信诈骗案犯罪嫌疑人。“路虽远,行则将至,风雪虽大,正义不惧严寒。”


雨雪天气,雪景美不胜收,出行也需将安全谨记。两江交巡警全员上岗,奔赴各个弯急、坡陡、易结冰路段和交通要道。


在火车北站路口,辅警刘聪冒着雨雪,指挥疏导交通,为出行群众提供最及时的帮助,在雨雪中为旅客送上平安的祝福。


在龙安路,一辆小车爆胎。寒风中,队员洪江根主动上前,半蹲在湿冷的地上快速帮助驾驶员更换好备胎。


在照母山森林公园入口处,民警宋冰在显眼位置设置警示牌,提醒驾驶员注意路面湿滑,同时做好应急准备。“重庆的雪,难得一见,是个好兆头!希望市民出行一路平安!”(文 彭军 杨鉴璋)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