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护航春运、平安出行 渝北交巡警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23-01-17 16:41: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彭军 周琳  |  责任编辑:唐浩哲

随着春节临近,返乡探亲、置办年货的人员及车辆逐渐增多,为营造有序和谐的交通出行环境和欢乐祥和的新春氛围,重庆市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结合辖区实际,持续强化全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依法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为群众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整治行动中,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以客货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摩托车电动车为重点,严查严处超员超载、无证驾驶、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辖区群众出行安全。加强重要时段、重点路段交通疏导和秩序维护,针对乱停乱放影响道路交通秩序和堵塞占用消防通道的违停车辆,交巡警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提醒车主尽快驶离。对无正当理由拒绝挪移车辆的,民警依法按照相关规定对违法行为予以处罚。


同时,民警以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提醒,并告知其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后果,呼吁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规范停车,文明出行,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文 彭军 周琳)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