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何东宁深入挂钩帮扶村 开展节前慰问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9 21:06:35  |  来源:厦门自贸区  |  作者:  |  责任编辑:邓晨曦

日前,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何东宁带队深入翔安区新圩镇云头村开展节前慰问活动,同时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实施情况,扎实推进帮扶工作,助推云头村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



云头村是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的挂钩帮扶村。何东宁一行实地考察了云头村古厝、武举人故居、农耕文化广场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就如何充分调动特色资源,统筹乡村公共服务布局,完善乡村发展配套机制,多措并举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丽乡村提出指导性意见。


何东宁指出,乡村振兴是国之大事,云头村具有良好的基础条件,交通便捷、设施齐全、周边环境优美、自然人文资源丰富,云头村两委要就地取材,创新思维,凝心聚力整合周边资源,发展乡村特色产业;要着力探索发展性好、持续性强的产业运营方向,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不断拓宽村集体和农民个体的增收致富渠道,持续推动云头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的振兴。



座谈会上,新圩镇党委书记刘清乐对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对云头村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镇党委将继续督促云头村两委再接再厉,通过多种渠道探索可持续的村财增加模式。


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党群工作部部长陈燕彬等陪同调研,驻村工作组及村“两委”参加。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