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2023年第七届成都市道德模范评选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1-20 09:46: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垚  |  责任编辑:唐浩哲

中国网1月20日讯 近日,汇聚平凡之善、传递榜样精神的“文明大家赞”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授奖活动在成都电视台顺利开展。三环路的救火英雄,小区里的共享药箱,环卫工人的免费午餐……凡人微光,星火成炬,榜样的力量让文明折射出耀眼的时代光芒。“友善公益之城”的温暖不间断、选树学习榜样的文明培育活动在持续,在成都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关键节点,成都还将充分动员、创新宣传,在全社会掀起广泛征集甄选先进典型事迹、扎实深入践行模范榜样精神的高潮,将群众参与创城行动引向深入。


2023年1月正式启动第七届成都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推出事迹突出、群众公认、典型性强的道德模范,营造积善成德、明德惟馨的良好风尚,助力成都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评选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文明办、成都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主办,在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的基础上,评选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和孝老爱亲模范五大专项。最终结果将于2023年4月进行揭晓公示。


成都市道德模范评选已成功举办过六届,期间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对促进全社会精神文明的塑造与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评选活动还将充分发挥报纸、电台、电视台以及网络新媒体作用,浓墨重彩地宣传道德模范,营造全社会支持和参与道德建设的浓厚氛围,坚持道德模范“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后续还将组织开展道德模范巡讲、巡演活动,引导人们学习和争当道德模范,在全社会形成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文 刘垚)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