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团结奋斗实干争先 凝心聚力笃定前行——南川区召开2023年全区公安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20 12:31: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曾文 姚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2023年1月19日,重庆市南川区召开全区公安工作会议。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成效,分析当前社会治安形势,部署2023年全区公安工作。南川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钟文华出席会议并作主报告。区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陈代春主持会议。


会议表彰了2022年度绩效考核、专项行动等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现场颁奖。大观派出所、头渡派出所、科信科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区局认真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全力聚焦党的二十大安保任务,精诚团结、共克时艰,在疫情阻击战、高温持久战和维稳攻坚战中充分彰显公安本色、展现公安风采、贡献公安力量,在大战大考中向全区人民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全年刑事案件发案同比下降32.4%,命案侦破率连续9年保持100%,电信网络诈骗发案同比下降18.6%、损失金额同比下降28.7%,收到群众感谢信16封、锦旗29面,公安工作作风建设、群众安全感、执法公信力在全市17个区公安局中分别排名第1、第2和第4名。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区局五年规划见成效之年。全区公安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市公安局长会议和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时期南川公安工作目标定位和使命任务,围绕“一条主线”,聚焦“两大目标”,推动“三项改革”,攻坚“四力提升”,打好“五场战役”,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使队伍形象和整体素质全面提升,各项公安工作全面提档升级,努力实现防范风险更主动、打击犯罪更有力、护航发展更精准、服务群众更贴心、社会治理更有效,奋力推进南川公安工作现代化,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南川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全面掀起学习宣传高潮,筑牢公安队伍忠诚警魂。要抓实党建引领,深化“四强”党支部创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深化机构职能改革、警务机制改革、“放管服”改革,着力构建新时代警务工作新格局。要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提升打击传统侵财“小案”“两抢”案件质效,深化“清源断流”“破冰除根”“全民反诈”“打击整治跨境赌博”等专项行动,加大经济金融领域突出犯罪打击力度,严打食药环领域违法犯罪,守护好“舌尖上的安全”。要提升治安防控能力,优化巡逻防控模式,深化“四联”巡防格局。要坚持从严治警和从优待警并重,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强化爱警暖警,不断激发队伍正能量,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力争上游的志向、功成有我的格局、一荣俱荣的情怀、再创辉煌的气魄,全面抓好各项公安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南川保驾护航。


区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各科所队负责人,民警职工辅警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基层一线所队。(文 曾文 姚毅)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