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男子跳河轻生 南川民警及时救助脱险

发布时间:2023-01-20 12:32: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曾文 姚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近日,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西城派出所民警救助一名轻生男子。





“太感谢你们了,如果不是你们及时把他救上来,后果不堪设想”。看着躺在医院病床上的丈夫,五十多岁的刘女士连声给民警道谢。


1月18日23时许,南川区公安局西城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一男子在南川城区一桥头跳河轻生。民警王光银带领辅警补骆迅速赶到现场,联合消防应急救援人员开展救援。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该男子站在冰冷的河水中,河水已淹过大半个身子。民警立即把救生圈抛给落水男子,耐心劝说他要珍惜生命。男子抓住救生圈后,民警与消防救援人员一道将其拉到岸边,合力救助上岸。在医务人员现场检查无生命危险后,民警又将男子抬上救护车,送到医院进一步检查治疗。


由于男子处于醉酒状态,民警立即通知他的妻子刘女士到医院看护照顾,叮嘱要多关心疏导其丈夫的情绪,防止再次发生危险行为。刘女士对民警危难时刻及时救助表示非常感谢。


“轻生不是解决困难的最好方法,生命诚可贵,切莫因一时冲动,给关心你的人带来无尽悲痛。每个人都应珍惜生命,善待自己。”南川民警提醒。(文 曾文 姚毅)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