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重庆永川:志愿服务广开展 开开心心过春节

发布时间:2023-01-20 22:32: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徐征  |  责任编辑:唐浩哲

近日,重庆市永川区在红旗广场举行2023年春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活动现场,开展了免费理发、健康知识咨询、禁毒宣传、对联赠送、文明宣讲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年、健康年、幸福年。

(在永川区红旗广场向市民赠送春联 摄影 刘洪兵)


“这种活动形式非常好,真正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春节氛围,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胜利路街道玉屏路社区居民张婆婆非常高兴,当天她在活动现场领取了一副对联,还聆听了欢快的歌曲。她表示,今后自己也要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尽可能地帮助他人,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活动现场,永川区文明办组织开展文明宣传宣讲活动,发放文明旅游、文明餐桌、吃得合吃得干净、吃得合理、吃得礼貌、吃得卫生等宣讲资料2000余份,开展文明劝导150余人次。区美容美发协会组织5名志愿者为市民免费理发,为群众办实事。当天共理发55人次。区卫健委“天使在身边”志愿服务队组织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疾控中心等医疗卫生单位,为大家测血压,提供新冠预防药品,开展健康咨询和疾病预防服务120余人次。区公安局开展反电信诈骗、禁毒宣传活动,让民人群众远离毒品、远离电信诈骗,过一个平安幸福的新春佳节。区司法局开展法律宣传资源活动55人次,发放法律宣传资料1500份。区民政局、中山路街道、胜利路街道、南大街街道、区职教中心等单位分别组织志愿者开展了“全民戴口罩”“民政惠民”“冬日暖阳”等多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区文联组织书法家协会等单位现场书写对联、剪纸、窗花等文化服务活动,书写书法作品300余副,免费赠送给现场群众。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也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在整个春节期间我们会组织全区2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26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3500余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以及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广泛开展活动,营造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让广大让人民群众开开心心过春节。”永川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永川区已经收集汇总春季期间精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并扎实开展各种各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文 徐征)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