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石柱交巡警全面吹响除雪保畅“集结号”

发布时间:2023-01-20 22:32: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曾文 牟亚  |  责任编辑:唐浩哲

近段时间,受强新一轮降温寒潮恶劣天气的影响,重庆市石柱县公安局辖区普降中到大雪,最低气温达零下5摄氏度,境内国、省、县道路面结冰严重,海拔800米以上的道路通行严重受阻,道路交通安全面临严峻考验。对此,石柱县公安交巡警大队以雪为令,第一时间启动冬季雨雾冰雪恶劣天气应急处置预案,全警动员,沐冬雨、冒风雪、战严寒,全力以赴投入到除雪融冰、疏堵保畅工作,与民共护冰雪平安路。





未雨绸缪

提前谋划敲响“预备铃”

2023年1月13日,接气象部门预警,预计2023年1月14日夜间到16日,石柱境内大部地区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局地大雪,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风险等级III级。受此轮强降温影响,高海拔地区易出现道路积雪结冰,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增大。为有效应对气温骤降恶劣天气变化,切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石柱县公安交巡警大队高度重视,及时按照县局《关于做好近期雨雪冰冻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面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应急预案。一是加强值班备勤、信息报送和指挥调度;二是从源头管理、路面防范、应急处置、部门联动等方面着手,严格落实各项应急管理措施,全力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三是做好本辖区的道路交通研判分析,有针对性的制定应对措施,未雨绸缪,提前做好抗击冰雪的战斗准备。


全警动员

打响抗击冰雪“保卫战”

2023年1月15日、16日,寒潮来袭,气温骤降,石柱县已笼罩在“雨夹雪”模式中,高寒地区更是普降中到大雪,境内高速公路及国、省、县道相继出现路面积雪结冰,交通安全形势严峻。石柱县公安交巡警大队当机立断启动恶劣天气条件下的应急预案,全面启动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和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严格加强道路秩序和乡镇、村(社区)出入道口检查。


雪情就是命令,警情就是号角。该县交巡警大队领导纷纷带队上路,加强对国道211线打风坳路段、省道516线狮子坪路段等重点积雪、结冰路段以及冷水国际滑雪场、天上黄水等热点“赏雪”景区道路的巡逻管控,现场分析研判风险隐患、道路状况、人车流量,第一时间指挥调度所辖中队、派出所勤务安排、工作部署和应对措施,做到严防死守。


率先垂范

做以身作则“领头羊”

在抗击冰雪的战斗中,石柱公安各级领导率先垂范,深入路面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与民警或劝导员一起指挥交通、疏导车辆、转移滞留人员……为民警、辅警树立了榜样。


2023年1月16日,石柱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冉义智率交巡警一行,冒着严寒深入到冷水国际滑雪场及冷黄线、悦黄线等道路一线,实地查勘车辆通行状况、安全隐患防范及沿线除雪融冰、疏堵保畅工作。听取各公巡中队、乡镇派出所春节值班备勤、勤务部署等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大家加强安全防护,注意自身安全,科学应对雨雾冰雪恶劣气候,平安过年。


在连续三天的抗冰雪保畅通战斗中,石柱公安以身作则,始终奋战在最寒冷、最艰苦的清障、救援、疏导岗位上,奋战在春运交通安保工作第一线,用他们的忠诚和担当,全力以赴筑起了冰雪恶劣天气交通安全的生命防线。(文 曾文 牟亚)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