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南川公安:浓浓警民情 一顿派出所的暖心年夜饭

发布时间:2023-01-24 14:49: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曾文 姚毅  |  责任编辑:唐浩哲

2023年1月21日除夕夜,本应是万家灯火、家人团聚的日子,亲朋好友吃着年夜饭,聊着家长里短,享受新春佳节的愉悦。可从四川返乡的杨女士等人却在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大有派出所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除夕夜,吃上了一顿倍感暖心的年夜饭。


原来,杨女士是南川区德隆镇人,除夕当天,他们驾车在银白高速大有高速路口下道,准备返回德隆镇老家过年。17时许,当车辆行驶至大有镇大保村路段时突发故障无法行驶,杨女士的丈夫立即联系道路救援将车辆拖到南川城区修理,留下杨女士、两个女儿和婆婆四人在场镇等待。由于春节期间车流量大,四人等待了数个小时,又冷又饿,杨女士的丈夫也迟迟没能返回。当时已是晚上8点,场镇的餐馆都已关门歇业,看到派出所灯火通明,杨女士上前求助。


正准备带领民警、辅警外出巡逻的大有派出所副所长皮其友见状,连忙将杨女士等四人请进派出所烤火取暖,然后将派出所的年夜饭为她们重新加热。“感谢警察同志!这是我这辈子吃过的最好吃的年夜饭!”吃完饭,杨女士感慨地说道。随后,民警让杨女士等人在派出所休息,并为他们送上热水。最后,杨女士的家人赶到派出所,将她们安全接回家。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派出所的点滴“小事”,却成为让群众感动的暖心“大事”。大有派出所急求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以实际行动帮助群众,彰显了浓浓亲民为民情怀。(文 曾文 姚毅)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