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成都公园开展新春游园会 打开运动消费新场景

发布时间:2023-01-24 14:49: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垚  |  责任编辑:唐浩哲

中国网1月24日讯 在成都,公园里过年成为“新耍法”。据悉,成都文旅集团旗下各景区点位全面开启丰富的新年活动,其中,1月19日至1月27日将在T立方代表性点位成都市江滩公园举行T立方大展宏“兔”新春游园会,不仅将开展常规的游玩活动,今年还特别设置了公园定向挑战、篮球、乒乓球、象棋等赛事活动,以及各类消费活动场景和文体旅活动,带来丰富的新春体验。


运动

网络上,成都江滩公园T立方极限运动公园,正在成为今年春节成都人必打卡的地方。


自成都提出全力打造“世界赛事名城”以来,成都的体育赛事异彩纷呈,不仅有国际篮联3X3世界巡回大师赛、第56届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等国际赛事,还打造了成都马拉松赛、2022成都城市定向赛等一批自主IP赛事。


比如,成都绿道、极限运动场地不断完善,国际潮流项目、街区不断涌现,绿道骑行、公园露营、户外飞盘、轮滑跑酷等潮玩运动正在城市公园中日益兴起。


此次活动,则是运动成都的另一种诠释——公园里的新春游园会,不仅为成都市民提供了运动项目的趣味性、参与性,更打造出有了人人受益、可感可及的运动场景,进一步展现了出成都爱运动的城市氛围与文化。


消费

不只是体育,此次新春游园会,也是一个天然的消费场景。


比如,公园里的活动自带流量,让公园成为休闲娱乐外的天然消费地;又比如,新春游园会也在链接文旅资源——在“运动篇”活动设置的礼物中,不乏成都文旅集团旗下的西岭雪山门票,刺激后续在蓉的文旅消费。


成都提出,要打造消费新业态新场景,打响“成都消费”“成都休闲”“成都服务”“成都创造”等品牌,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所在的江滩公园,正是一处新消费场景:按照功能复合、场景营造、产业融合的“公园+”模式,江滩公园立足“运动时尚、活动江滩”定位,打造了全川最大的创意沙滩、无边泳池、极限碗池滑板公园以及水上运动和智慧体育等特色项目,实现文旅体商功能复合。


为何成都能不断刷新消费的新场景?绿色是成都发展的底色。同时,政府搭建起了自然资源与市民休闲生活之间的便捷桥梁,提供了近郊露营的场景支撑。


这样的新场景,又将带来运动、娱乐、文创、文旅的空间消费,推动促进消费升级,回哺壮大城市经济发展的活力。


拼搏

回望极不寻常的2022,成都人亟待一场热闹又不失活力的新春活动,来振奋精神,开启一段新的征程。


“在2023年的新春,我们举办这样一个新春游园会,希望用满满活力与发展动力,为2023年开个好头。”新春游园会主办方表示,这样一个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新春游园会,集活力、健康、美食、民俗于一体的新春体验。


某种程度上,这是城市、企业和市民的彼此奔赴。成都,以运动方式辞旧迎新,以体育精神与多元的运动生活场景,来守护信心与活力,开启拼搏的新一年。(文/图 刘垚)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