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男孩被落高速服务区 铜梁民警火速救助

发布时间:2023-01-29 10:30: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洪铭 张辅济  |  责任编辑:唐浩哲

“警察同志,你好,我不小心把孩子遗忘在高速服务区了……”日前,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围龙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9岁的男孩在渝蓉高速围龙服务区走失。随后,民警火速驱车前往围龙服务区,并在服务区厕所外找到了走失的男孩。

(民警将男孩安全交付给其父母 供图 铜梁区公安局)


见到民警到来,小男孩既害怕又委屈。民警一边耐心安抚男孩,一边与其父母取得联系。因男孩父母已驶离围龙服务区几十公里,找到下道口调头返回需要一个多小时。民警见男孩衣着单薄,被冻得瑟瑟发抖,于是征得男孩父母同意后先将其带回派出所取暖。


经了解,男孩一家人开车经过渝蓉高速围龙服务区休息时,男孩父亲下车上厕所,男孩见状也下车独自去上厕所。男孩父亲上完厕所后,因着急赶路,未仔细检查就驾车驶离了服务区,当发现孩子不见时,已经驶离服务区数十公里。因天气寒冷,又在高速服务区内,男孩父母担心孩子发生意外,于是报警求助。两小时后,男孩的父母赶到了围龙派出所。


小男孩一家人离开时,民警叮嘱一定要看好小孩,注意行车安全,并祝其新春愉快,小男孩一家人也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由衷感谢。(文 张洪铭 张辅济)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