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栽下梧桐树 引得凤凰栖——垫江“以商招商”推动产业加速集聚

发布时间:2023-01-30 14:48: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谭彬  |  责任编辑:唐浩哲

近日,重庆市垫江县智能装配式建筑产业园生产车间内,焊接火花四射,钢管和管材碰撞,发出震耳欲聋的声响,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据了解,该智能装配式建筑产业园由重庆国瑞集团投资50亿元打造,占地1200亩,项目分成三期建设,由装配式部品部件园区,绿色新型建材园区、数字产业园区组成。产业园将5G、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与装配式建筑产业深度融合,推动装配式建筑产业工业化、信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垫江政策环境符合我们的预期,产业配套比较完善。在垫江落地以来,县高新区、县招商投资促进局仍然继续跟进服务,给予了很多帮助,我们在垫江投资经营放心、舒心、安心、省心。”在谈到为什么最终选择落户垫江时,垫江智能装配式建筑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说。


同心栽下梧桐树,诚意引得凤凰栖。智能装配式建筑产业园不仅落户垫江,还牵线搭桥将“兄弟”企业的项目引进了垫江。


据了解,中材节能(武汉)有限公司是2022年垫江县引进的公司。该项目总投资4亿元,建设年产2000万平方米硅酸钙板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将推动垫江县新材料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集群化方向发展,推动新材料产品向“专精特新”发展,壮大提升垫江县新材料产业链,加快构建百亿新材料产业集群。


“我们选择在这里投资布局新型节能环保墙体材料暨装配式建筑部品产业研发与制造基地项目,正是看中了垫江良好的社会环境、丰富的自然资源、便利的交通条件以及优越的营商环境。”中材节能(武汉)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的实施将开启中材硅酸钙板产业发展新篇章,既是推动科技成果实现产业价值,也是促进绿色发展与资源禀赋的有机结合。


智能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和中材节能(武汉)有限公司只是垫江县招商引资工作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垫江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打造“垫小二”招商服务品牌,线上一体化开展“垫小二”企业云平台服务,线下常态化开展“千人联千企”专项行动,本着“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服务理念,争做企业全职“服务员”、金牌“垫小二”。


同时,垫江县按照“一项目一专班”工作模式,全面落实“一企一员、精准帮扶、一帮到底”的安商稳商举措,积极主动开展沟通交流,精准高效落实台账管理,并采取现场调度、会议调度、现场服务、代办审批等措施,帮助解决用工、原材料、防疫等问题,全力确保项目“招得进、落得下”,推动招商项目接续实现突破发展。


据介绍,下一步,垫江县将围绕“五大跃升”目标,集中力量建设“四大工程”,大抓特抓招商引资工作,明方向、学先进、梳政策、强队伍、优环境、建机制,着力打造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重要承载地,奋力建设生态美、经济强、百姓富现代化新垫江,以垫江一域发展,服务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大局。(文 谭彬)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