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永川高新区:打造企业服务升级版 建设营商环境最优区

发布时间:2023-01-31 12:38: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敖民极  |  责任编辑:唐浩哲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企业服务就是竞争力,近年来,重庆市永川区高新区以企业为中心,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深化服务管家工作,努力建设营商环境最优区,帮助企业轻装上阵,一心一意谋发展。



新春伊始,这几天,永川高新区凤凰湖产业园的500余家企业陆续收到了园区的新年礼物——服务管家信息册,在经营过程中,各家企业园都有了与园区一对一的联络员。


“企业管家服务,对于招商引资的企业来讲,是非常有意义的,无论是在行政审批方面遇到困难,或者是生产经营方面遇到问题,都可以直接找到专人解决,让我们的精力都能够用在专心生产经营上面。我们切实感受到了永川营商环境带来的精致服务,我们也更有信心在今后扎根永川,取得长足发展。”重庆星星冷链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文明表示。


永川高新区凤凰湖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向章剑说道:“目前我们已经实现了辖区595家大小企业管家服务全覆盖。下一步还将持续深化管家服务制度,打造一支讲政治有情怀能打仗的管家队伍。同时把这项制度联动到相关职能部门,建立更加高效的内部运行机制。此外,我们还正在建设企业服务中心,把中介服务、要素保障、人力金融等社会服务也充实进来,让企业时刻感受到永川温度,努力把永川高新区打造成为营商环境的样板区。”


“对于企业服务管家来讲,从招商引资的项目签约之后,我们就要帮助企业做好行政审批的全程代办,去协调解决在建设中企业遇到的困难,企业投产之后水电气招工等要素保障方面也是我们服务的重点。总之我们就是要按照随叫随到,不叫也到,服务周到的这种服务理念,为企业协调解决他们遇到的一切问题。”永川高新区凤凰湖产业促进中心企业管家张娅表示。


据了解,永川高新区配备了30余名专人推行企业服务管家工作,不断拓展项目服务深度,提升代办服务质效,让流程更优化、审批更便捷、企业更满意,持续推进园区营商环境建设迭代更新,持续提升园区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从2018年到2022年,永川高新区规上工业总产值从810亿元增加至1450亿元,4年增长了79%,成为重庆市发展质量最好、增长速度最快的园区之一。(图/文 敖民极)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