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彭水:唯实争先、善作善成 开辟发展新天地

发布时间:2023-01-31 12:39: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绍标  |  责任编辑:唐浩哲

日前,重庆市彭水县组织召开十五届县委常委会第50次(扩大)会议。彭水县委书记石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重庆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部署,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扎实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精准做好经济运行调度,激励各级干部唯实争先、善作善成,开辟彭水各项事业发展新天地。


彭水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传达重庆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精神。彭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玉萍,县政协主席程途,县委副书记罗道书等县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重庆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精神。在学习上抓深化,坚持把学习贯彻重庆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第六次党代会、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不断解放思想,摆脱“大山思维”和“峡谷意识”。在理解上抓消化,以狠抓落实的实际行动、实际成效,体现担当、展示作为、贡献力量。在运用上抓转化,切实把大会绘制的宏伟蓝图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抓手、发展成果。要细化分解年度目标任务。按照“跳一跳、够得着,咬咬牙、会更好”的要求,明确工作目标,完善好目标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定人、定责、定时、定目标、定任务、定奖惩“四单六定”工作制度,有效推动解决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推动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的理念,扎实抓好项目策划包装,全力做好重点项目开工,多措并举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让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要扎实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创新招商方式,大力开展专业招商、驻点招商、委托招商,更加注重产业链招商,充分激发亲情招商、以商招商,积极鼓励全民招商,切实以招商引资工作新格局开拓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提高招商效率,不断提高招商的成功率、落地率、转化率、投产达产率。要压实招商责任,把招商引资、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


会议强调,要精准做好经济运行调度。按照“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的工作导向,持续巩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全力提振经济发展势头,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增效。要全力打造生态产业体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致力做优文旅精品、农特产品、健康食品等“三品”招牌,持续做好苗食、苗绣、苗艺、苗歌、苗舞、苗医、苗药、苗寨、苗城“九苗”和食养、药养、康养“三养”文章,打造以水电、页岩气、光伏、风电等为主的清洁能源产业集群,以一罐水、一袋粉、一盒饼、一听饮、一桌菜、一杯茶、一瓶蜜、一桶油和自热食品等为主的健康食品产业集群,做强农产品精深加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着力建设具有西部影响力的生态绿色产品供给地。要着力增强市场主体活力,提升国企造血能力,加快打造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质民营企业。要全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多措并举提升群众收入,全力以赴推动稳岗就业,统筹做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重点民生工作,滚动实施一批民生实事。


会议要求,要精心谋划开好近期系列会议,坚持对标对表,深入谋划部署,推动高效落实。要切实抓好市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坚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注重督促检查,确保整改效果经得起检验。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强化社会治安防控,扎实做好信访维稳,抓紧抓实安全生产,主动做好防灾减灾救灾。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升党的建设质量,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广泛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压实工作责任,找准工作抓手,改进工作方法,健全工作机制。要始终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以最快速度进入战斗状态,把精力集中到理思路、谋发展、抓工作、促落实上,努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开辟彭水各项事业发展新天地。(文 李绍标)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