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涪陵公安开展“拒赌反诈·全民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31 12:40: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唐灿 刘芸汐  |  责任编辑:唐浩哲

近日,重庆市涪陵区公安局在该区泽胜中央广场开展“拒赌反诈·全民行动”主题宣传活动,为广大市民送上一场年味、福味、趣味十足的“精神年货”。

(活动现场 供图 涪陵区公安局)


活动中,民警和社区网格员、志愿者通过设置展板、发放宣传单、派送平安春联、新年打卡拍照等形式,面对面,点对点向市民讲解跨境赌博与电信网络诈骗的具体表现形式、发案特点以及近期高发案件类型,并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剖析本辖区相关案例和识别方法,同时通过有奖问答进一步增添现场市民的参与感和活动的趣味性。


“这样的活动形式很接地气,民警的讲解也通俗易懂!”刚从外地返涪的陈大哥说:“沉迷赌博,害人害己,过年期间我要给身边的家人和朋友多多宣传,让大家都捂好自己的钱袋子。”


“妈妈,我想和警察叔叔合影!我以后也想当警察!”一名小男孩拍着手和家人一起参与到活动中。路过的市民纷纷领取宣传资料,并向民警提问,与民警一起手持“拒赌反诈”新年拍照框合影,并大声说出拒赌反诈口号,有“声”有“色”的警民互动活动得到现场市民的一致点赞。


“现在的诈骗手法很多,常见的如刷单诈骗、贷款诈骗、中奖诈骗,都是抓住了人们想一本万利的侥幸心理,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天上不会掉馅饼!”民警对一位前来咨询的阿姨说。


“一人参赌,全家受苦,因为赌博而妻离子散的例子太多了,大家千万不能沾!”


“派出所的警察同志经常到社区上门宣传,所以我警惕性高!为警察同志点赞!”


一张张笑脸、一句句叮嘱、一幅幅春联、一张张留影,绘成了一卷热闹和谐的“年画”。


本次活动共计展示宣传展板20余个,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市民现场咨询300余次,与此同时,各派出所同步开展“拒赌反诈”入户宣传活动,累计覆盖居民2万余户,新颖的活动形式、丰富的案例知识、良好的普法效果受到市民广泛好评。(文 唐灿 刘芸汐)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