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自证清白”变自投罗网 万州公安抓获电信诈骗在逃嫌疑人

发布时间:2023-01-31 12:45: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林森 陈枭君  |  责任编辑:唐浩哲

近日,重庆市万州区公安局周家坝派出所接一男子报警,称有人冒充“假警察”要求其自首,请求民警为其“证明清白”。随后,周家坝派出所民警经过核实,发现该男子的“自证清白”竟是自投罗网,立即对其进行抓捕。

(民警抓获在逃人员张某 供图 万州区公安局)


据了解,该男子姓张,当天上午,张某突然接到了河北公安机关的电话,称他正被网上追逃,要求其主动前往自首。张某感到很疑惑,他表示自己常年在江苏务工,从来没有去过河北,不可能被河北公安机关上网追逃。因此,张某怀疑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于是到周家坝派出所,让民警帮自己核实一下情况。


听完张某的描述,值班民警王麒麟也觉得十分蹊跷,于是对其进行了核查。不查还好,一查还果然出事了。“接过该男子的身份证后我们便在系统中进行对比。”民警王麒麟介绍说,通过查询,张某居然真的是一名网上逃犯。


确认无误后,为了防止该男子逃跑,王麒麟一边好言安抚稳控,一边眼神知会同事堵住男子退路,两路包抄,成功将张某控制住。起初,张某淡定自若,坚信自己没犯事,是民警弄错了。但通过民警深入询问,张某最终交代了犯罪事实。


原来,张某此前涉嫌一桩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所涉被害人在河北,因此张某被河北公安机关进行网上追逃。但张某不知道自己的诈骗对象是河北人,便认为和河北无任何联系,加上自己本就从事诈骗“工作”,对此十分警惕,因此当接到公安电话时,张某才觉得对方是冒充警察诈骗。张某本想自证清白,结果却是自投罗网。


目前,张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移交工作正在进一步进行中。(文 张林森 陈枭君)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