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沙坪坝公安破获一起“飞檐走壁”入户盗窃案

发布时间:2023-01-31 16:55: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彭军 马晓蕾  |  责任编辑:唐浩哲

近日,重庆沙坪坝公安破获一起入户盗窃案,抓获一名盗窃惯犯。


“喂,你好,警察同志,我回老家过年回来后发现放在客厅的2000块现金不见了。我在家翻了半天,也问了家人,都说没动过这笔钱,应该是被偷了。”近日,家住沙坪坝区凤天大道京华苑小区的李女士向沙坪坝公安报警求助。


接警后,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联合覃家岗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展开调查。经勘查,民警发现,李女士家里的入户门、房间门均没有被破坏的迹象,且李女士将窗户安装了防盗网,并在入户门位置加装了一道铁门。民警仔细检查了防盗网和入户铁门,没有发现异常。就在大家为盗贼如何进入室内实施盗窃的问题一筹莫展时,办案民警突然发现厨房窗户大开着,而且没有安装防盗网。


“我想起来了,我发现钱不见了的时候,厨房窗户是打开的,还有入户门也是打开的。”李女士再次回忆起自己返回家中发现被盗时的情形。结合受害者家中所有门窗、防盗网都没有破损以及厨房窗户、入户门被打开的情况,民警敏锐地觉察到嫌疑人极有可能是从厨房窗户翻进屋内,盗走现金后从入户门逃走。“李女士家住三楼,距离地面不过六米左右,攀爬入室盗窃的可能性极大。”随后,民警迅速到一楼查看外墙环境,还原嫌疑人攀爬入室的全过程,并成功在该楼栋一楼防护栏、二楼房屋的厨房窗外以及三楼空调外机上发现了可疑脚印。通过进一步追踪调查,民警锁定了盗窃惯犯杜某,并火速在九龙坡区石杨路附近将其抓获归案。


经审讯,嫌疑人杜某对自己入户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案发当晚,杜某从一楼门面的防护栏爬到了二楼一空置房内,再从二楼空置房厨房外的落水管顺着往上爬到了三楼厨房外。随后,杜某踩在一空调外机上,翻进了李女士家中,并在客厅盗走2000元现金后从大门逃走。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广大市民朋友出门时一定要记得关好门窗,保证财物安全。”沙坪坝公安提醒。(文 彭军 马晓蕾)


 
分享到:
0